移動中的星級飯店感受日本之美
2017年由「JR西日本」打造的豪華寢台列車「TWILIGHT EXPRESS 瑞風 」,京都出發,共有10節車廂,僅服務30名貴賓,在嶄新設計中融合著能夠讓心放鬆的「懷舊・摩登」為概念,列車的頭尾車廂均裝設了童帽造型風的駕駛室。

車身設計沿用了之前JR西日本行駛大阪-札幌之間的「曙光號」寢台列車傳統,以內斂的墨綠為基本色調,用金色勾勒出流線,呈現了專屬於「TWILIGHT EXPRESS 瑞風」低調的華麗。

大片車窗的絕美景致、一流廚師的精緻料理、嶄新的列車還有鐵道沿線的魅力和服務人員的真心款待,「搭乘移動中的飯店感受日本之美」只有瑞風能夠體驗的優雅鐵道之旅,現在跟我們一起出發吧。

列車介紹 列車客房 參考行程

©JR西日本


 


列車介紹
以在昭和初期風靡一世紀的裝飾藝術做為車廂內部基礎設計。
列車共有10節車廂:6節客房車廂(合計16間客房)、餐廳車廂、交誼車廂及頭尾2節觀景車廂。

觀景車 │ Observation Car
大片玻璃窗延伸到天花板的設計,在觀景車廂裡可以欣賞山明水秀的景色,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將整片星空收進眼底,跟著瑞風號的移動看著窗外的景致悠然的度過光陰。



交誼廳 │ Salon De L'ouest
交誼車廂以木材打造出沉靜內斂的氛圍。吧台也備有茶道專用椅子和茶几。
在交誼車廂內,將舉行不需要跪坐、而是使用椅子和茶几的「立禮式」茶會,以及在晚餐前或Bar Time時有小提琴/中提琴的現場演奏。(實際舉辦日期及時間將由現地工作人員指引)
除了現地特產製成的飲品外,也請務必品嘗瑞風號原創的雞尾酒。



餐廳 │ Diner Pleiades
列車旅行最有亮點的莫非是車上的餐食了。
在奢華又優雅的餐廳,可以直接看到開放式廚房精心烹製的美食,從玻璃窗遠望景色,一邊享用嚴選鐵路沿線的當季食材入菜的美味。
以及列車內部分餐食將會在客房內享用,可不用在意周遭,細細品味美食。


列車內的餐點將由活躍於電視雜誌和美食專欄的作家-門上武司先生擔任指導,並由榮獲米其林高評價的京都料理名店「菊乃井」和新悦的法式餐廳「HAJIME」等一流的美食專家監修。
享用晚餐前,特別供應幫助開胃的「餐前酒時光」,讓晚餐更加美味。


 

列車客房
客房僅有16間,每間客房皆備有淋浴間、洗手間。
房型包含單獨使用一節車廂打造的豪華套房 (僅1間),及一節車廂有3間的「皇家雙人房」(13間) 和「皇家單人房」(2間) 共3種房型。
※本行程沒有提供皇家單人房。


豪華套房 │ The Suite
2名1室,約35㎡,本房型僅有1間。
世上少有的創舉,由一節車廂包辦一間套房,寬敞的空間讓人忘了這是在列車上。
與玄關毗鄰的私人陽台、客廳、餐廳、臥房(兩床)、淋浴間與浴缸兼備的浴室,獨立的空間恰如其「移動中的飯店」之美名。


第七節車廂整節皆為豪華套房,打造出寬廣又舒適的空間。


浴室內有浴缸和淋浴設備。
房間內的床採固定式,並非折疊式的床。



皇家雙人房 │ Royal Twin
2名1室,約10㎡,本商品基本房型。(一節車廂裡3房。限13間,含無障礙式客房1間)
使用山陰・山陽地區5縣的木材和傳統工藝品所打造的皇家雙人房,是能讓人倍感溫馨的空間。
可收納的床(兩床),在白天可作為沙發使用。全客房均附有淋浴設施(無浴缸)。
※房號以瑞風列車安排為主,恕無法指定。
※如欲指定無障礙式客房的旅客請於報名時告知服務人員,將依報名順序受理。


客房的大片落地窗,可以欣賞到窗外水光山色的美景。
平日白天作為沙發使用的沙發,晚上會作為床舖使用。

© JR西日本 
 


 


參考行程:
2023年10月24日台灣出發5天4夜,創造旅遊包車行程,內含「瑞風列車」3天2夜。


 
    2023/10/24 (週二) 台灣出發5天4夜,內含京都出發「瑞風」列車3天2夜行程:2名1室標準套房 每人382,000元起